衾雪

素唯,攻粉,是个神经病

【谢沈】俗世(完结)

-今天好像是中元节所以把鬼故事的最后部分发出来了,好像刚好是一年。其实半年前就把它写好了,但是总觉得像烂尾,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补救,就这样吧

反正谈恋爱的日子刚刚开始

-    

沈夜赶到的时候,三个人已经玩疯了,谢衣跟沈曦正在玩解一道数学题给一口冰淇淋的游戏,沧溟不知道刚从哪来下来,脚步都是浮的。

看到沈夜,沈曦立刻扑到他这边。“哥哥来了~哥哥快跟我一起玩,大哥哥欺负人不让我吃冰淇淋,说好他要请客的。”

“小曦下午开心吗?”

“开心,哥哥以前从来不陪我玩这些。”

“沈先生不来一起吗?”谢衣忽然说道。

沈夜下意识想退一步,不过他控制住了自己,只是不知道那细微的动作有没有被谢衣注意到,反正沧溟已经在抿嘴笑了。

“为什么不试一试呢?”谢衣说道,“就像沈先生能给我一点点信任一样,也可以去尝试一些你从前、未曾接触过的事。”

“不然人生会有遗憾的啊。”

几分钟后,沈夜对自己轻信谢衣的鬼话十分后悔,他对过山车这种刺激性游戏的畏惧,并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他看着旁边一脸兴奋的谢衣,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蹦出来了,至于为什么他跟谢衣一组,就没有闲暇去思考了。

似乎感觉到沈夜的畏惧,谢衣抓住了的手,说:“闭上眼睛吧,沈先生。”

 

沈夜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在从过山车下来后捡回理智,再让玩疯的沈曦与谢衣回来,都让他费了不少力气。

沈曦在路上就睡着了,沈夜把她安顿好,才出来与谢衣好好谈谈。

“你到底想干什么?”他问。

“沈先生突然信任我,让我很惊讶。”

“你看上去不像骗钱的。”

“除了骗钱还有很多东西可骗的。”

沈夜无言,不想回答他。

谢衣又问:“沈先生,你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嗯,你认为像我这样的人?”

“招摇撞骗,不务正业。”

谢衣笑了一下。

“看来沈先生不厌烦我,已经很不容易了。”

“不过今晚过后就要告别了,沈先生会对我有一点点不舍或者想念吗?”

“不会。”

“很让人伤心的回答。”谢衣笑着说,“好了沈先生,借你的卧室一用。”

“请便。”

 

谢衣关上卧室的门。

那个困扰着沈夜与沈曦的黑影,此刻清晰地映在他眼中。黑衣服,抱着手臂,一张脸与他一模一样。

“初七,该走了。”

对方没有回应。

“说实话,我也有点舍不得了。”他苦笑了一下,“但是我们都不属于这个人世。”

“谢衣的执念我理解了,你的执念,我的执念,但是在这里停留明显不是好办法。”

“我们都该走了,初七,去该去的地方。”

 

沈夜在厨房里听到一声闷响,他转开卧室的门把手,看见倒在地上的谢衣。

“喂,谢衣。”

谢衣没有反应。

 

谢衣消失了,这个一直缠着沈夜的人,真的在完成他说要做的事后消失了。

而且消失得一干二净,沈夜把他送去医院,隔天他就不见了,监控里查不到他离开,病房也没有发生什么。

这是一件让人莫名其妙的事,但是谢衣本身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发生在他身上正常的事才显得不正常。沈夜对他的消失耿耿于怀了好几天,随着时间也渐渐淡了,倒是少了谢衣的打搅,沈夜一时竟有些不习惯了。而沈曦也经常问那个大哥哥到哪儿去了,连沧溟也来问他赢了的下午茶不要了吗。

我怎么知道,我跟他也不熟啊。沈夜难以分说。想到这点的时候,他莫名有点难受。

几个月过去,他家里再没有出现异常,这让沈夜更想再见见谢衣。

总觉得有什么很遗憾。

 

虽然家里恢复正常了,沈夜还是将沈曦带到沧溟店里,到底离自己更近一点。沧溟也很喜欢小女孩,沈曦让她很开心。

这天下班接沈曦回去,他看到陪沈曦玩的人多了一个。

看到沈夜过来,他站了起来,跟他打了个招呼。

“沈先生你好,你的妹妹真可爱。”

沈夜看到一张比谢衣要年轻一点的脸,脸上的笑几欲开花。

“我叫谢衣。”

 

 

2017-09-04 /  标签 : 谢沈谢衣沈夜 47 5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