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雪

素唯,攻粉,是个神经病

【谢沈】俗世(五)

  

这是沈夜的第一次听了被他认为是江湖骗子的的人的话。

他最近也忙,就把沈曦托给公司楼下咖啡店相熟的老板娘照顾。谢衣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来了,沈夜也没有赶他走,反正有沧溟看着沈曦。

谢衣倒是什么没有做什么,他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一台电脑,就在咖啡店里敲敲打打,沈曦好奇便跑到他身边看。这一幕沈夜并没有看到,沧溟倒是对谢衣很感兴趣,加入了沈曦的围观队伍。

谢衣被一左一右两个女人围观,顿时有些不自在了,停下手上的事,跟沧溟打了个招呼。

沧溟笑眯眯地看着谢衣,说:“看上沈夜了?目光不错啊,别看他这人看上去有点凶,其实心挺软的。”

谢衣有点窘迫:“沈先生他确实是是个很好的人,不过,我只是在找一……一件东西,找上了沈先生。”

“原来是这样。”沧溟笑着说。谢衣总觉得她的话里别有意思,但他没有多思考,沧溟的出现倒是让他觉得是个机会。

“女士,你跟沈先生很熟吧?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同意我一个人留在他家?或者不经过他同意也可以。”

这句话令沧溟震惊了好一会,她正经打量起谢衣,说:“难怪阿夜说你是个骗子,这个样子让我忍不住都要相信。”

她问:“你的理由呢?”

“沈先生家里不干净,您可能也听说过他说过的一些怪象了,但他自己不信。”谢衣说道,“我想把那些东西带走,至少得在他不在场的情况下。”

沧溟还在思考,本来在玩谢衣电脑的小曦去忽然插嘴道:“大哥哥,家里确实有人,在哥哥的房间里,一个黑衣服的男人。”

“哦,小曦见过?”谢衣对沈曦的话来了兴趣。

“有时会见到,有时突然就不见了。”沈曦说,“小曦不敢靠近,没看清楚他长什么样,他也从来不说话,就记得……他大概有大哥哥你那么高。”

谢衣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小曦,你能不能说服你哥哥,让我去把那个人带走?”谢衣又换了个攻略对象。

“小曦想看大哥哥怎么让哥哥相信有那个人。”

谢衣顿时哭笑不得,他想再说什么的时候,一个声音比他更快。

“沧溟,我把小曦放在这里,不是想让他听这家伙胡说八道的。”

沈夜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还站在一旁听了好一会,这一出声,三个人就一起看着他。沧溟那种探究的眼神让他很头疼,而谢衣让他更头疼。

他想了想,说道:“你真能解决什么问题的话,今晚吧。”

 

结果等到沈夜下班的时候,三个人都不在了,他看着咖啡店上挂着的“暂退营业”的牌子,有种感觉自己今天做的都是错误决定的感觉。

他拿起手机准备给沧溟打电话问问他们在哪里,但沧溟先一步打了进来。

沧溟的声音听上去很愉悦,背景里还有沈曦的笑声:“阿夜,我猜你下班了,现在在我店门口找不到人。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跟小曦在东边的公园,谢衣也在,你快点来。”

说完沧溟就挂了电话,不给沈夜任何发言的机会。沈夜看着通话结束的显示,无奈地查起了路。

而另一边,挂了电话的沧溟说道:“我赢了,谢衣去买冰淇淋。”

“沧溟大姐,我们再来打个赌不?”谢衣说道,“如果我赢了的话,你要包我一个月的下午茶。”

“你是想天天蹲阿夜楼下吗?”

2017-08-31 /  标签 : 谢沈谢衣沈夜 40 6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