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雪

素唯,攻粉,是个神经病

【谢沈】俗世(三)

沈曦这样打来电话并不是第一次,小姑娘胆子特别小,尤其是搬家之后,似乎对新环境十分不适应,不敢一个人长时间待在家。

“小曦别怕,哥哥马上就回来。”沈夜尽力地抚慰妹妹。

“哥哥,小曦刚才看到家里有人,但是小曦想去招待他的时候找不到他了。”

有人?沈夜想了一圈,也想不出这个时候会是谁去他家。他只好挑了一个最有可能的问:“小曦,是瞳叔叔吗?”

“不是,小曦不认识他。”

“不认识?在家里?“沈夜皱眉,”小曦你给他开的门吗?”

“小曦没有开门,小曦有乖乖听哥哥的话。是刚才小曦去哥哥的房间,看见有个黑衣服的哥哥。”小姑娘忽然也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哥哥你快回来,小曦害怕。”

听到妹妹快哭了沈夜一下子就着急起来,坐上车催着谢衣赶快开。等到谢衣的车急急打个弯把沈夜震清醒,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喂,那个,”沈夜一时想不起他的名字,“是不是你搞的鬼?”

“沈先生,你把我想得太神通广大了,这跟我真的没有关系,哎!”谢衣又狠狠地转了个弯,沈夜一时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也没有再问,当下还是回家要紧。、

 

在谢衣魔幻的车技之下,沈夜到家的时间比平常缩短了一半。他急匆匆上楼开门,就看到沈曦坐着沙发上看电视,似乎没有刚才的害怕了。

“哥哥回来了。”沈曦一看到沈夜便跑了过来,扑进他怀里。沈夜摸摸妹妹的头,问:“小曦,告诉哥哥发生了什么?”

“就是这里,”沈曦指着他的卧室说,“刚才小曦好像看到了一个人。”

但是房间里什么都没有。

沈夜看了一圈,确定房间里没有人,窗户也不可能让人翻进来。他蹲下与沈曦齐高,问:“小曦你再想一想,你看到的的人是在房间里还是在窗户外?”

小姑娘支着脑袋想了好一会,说:“小曦好像记不清楚了。”

“那可能是窗外经过的人吧。”

把沈曦哄得信了自己的话,沈夜又观察了一次自己的房间,他认为那是沈曦看错了什么而小孩子的想象力又是相当丰富的,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忽然,他身后似乎多了个人,就在他身后非常靠近的地方,还能感受到呼吸,沈夜一时间汗毛倒竖,这人从哪里来的?

沈夜猛地转身,准备来个出其不意的袭击,但他的身后并没有人。

只有谢衣在门口注视着他,那目光像在剖析什么,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沈夜才想起自己从进家门就把这人忘记了,他倒也奇怪,对自己纠缠不休,却一直站在门外,没有跨进来一步。

此时谢衣也发现了沈夜看了过来,目光与他接上,却与刚才沈夜看到的不是一个人。他手上还提着沈夜买的菜,看上去有些滑稽,眼睛里的意思大概是“沈先生你终于想起我了我在这里可怜地站了多久”。

沈曦也终于发现了门口还有个人,在沈夜还来不及阻止的时候跑了过去,问:“这个大哥哥,你是谁啊?”

“我是送外卖的。”谢衣说。

沈曦看向谢衣手上的菜,说道:“哥哥,我们是要生吃吗?”

“当然不是,菜要现做的才好吃,所以这个外卖是现场做的。”

“大哥哥要做饭吗?太好了,老是哥哥做饭小曦想吃不一样的。”

沈夜忍无可忍地打断了谢衣的胡说八道,指着谢衣说道:“小曦看好,长着这个样子的就是骗人的。”

“沈先生……”谢衣十分不满,“怎么说,我也开车把你送回来了。”说着他眼神一变,看着的地方却是沈夜的卧室:“沈先生你这房子……不太好啊。”

“谢谢,我要准备晚餐,无法招待了。”

谢衣看着被关上的门,不明白沈夜为什么突然生气。

然而他没有离开,还是站在沈夜家门口,似乎能透过那扇门看到沈夜的卧室。

 

2017-08-01 /  标签 : 谢沈谢衣沈夜 33 3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