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雪

素唯,攻粉,是个神经病

斩春旅(1)

-写给 @春风恰到时 天天跟我念叨导致脑洞起了喻秃,顺便感谢提供标题灵感的 @燕歌行 【已笑坏了

-后续cp有双花韩叶

(1)

 

这是一座山间常见的庙,看着有些年头了,尚未残破,藏在一片绿树与青藤之中,夜里伴着凉风虫鸣,显得相当清静。

不过有黄少天在的地方,注定清静不了。

“咦这里有个庙?运气还不错里面有人吗?有人吗?没人我就进来了,还是挺干净的看上去有人住吧,怎么没看到人呢难道住的是妖魔鬼怪?”

他从推门就开始说话,半天都不歇一口气,这里头的空间并不大,霎时就充满了他的声音,真有妖魔鬼怪怕是要出来撵人。

但这里确实没人了,黄少天说了半天,也只有莲台上的佛陀能跟他面面相觑。见确实没有,黄少天便找了个空点的角落就地坐下。

“打扰一下啊我已经三天没好好休息了,特别是昨晚还下那么大的雨烦不烦人啊,今天整条路都不能好好走了,佛祖我在你这里借会地,想必你不会介意吧,就算介意看在我跟你聊了那么多的份上也不要介意,你看这里荒无人烟肯定没什么人跟你聊聊天了,就算有也肯定是不解风情的愚钝之人,像我这样的很稀罕吧,所以佛祖你现在是不是甚为欣喜……”

黄少天正说得起劲,门外突然有人插了一嘴:“佛祖说这位小友是他遇到过最有趣的人,现在他还有他事,劳烦少侠自处,怠慢之处请少侠多担待。”

什么时候来了人?黄少天想,便循声看过去,就看到一个和尚模样的人走进来——之所以黄少天认为这个人是和尚是因为他没有头发。

但是长得还挺好看的,黄少天想。

“咦你是谁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刚才没听到声音呢?”

“大概是不解风情的愚钝之人?”对方顺着黄少天的话答道。

黄少天并没有自言自语被人听到而尴尬这种情感,看到有人来他便从地上跳了起来,把对方定为下一个说话对象而接近。“你也是过路的人吗?不对你不像,你是住在这里的?庙里就要有和尚,我就说这里干干净净肯定有人住,就算没人也有妖魔鬼怪,所以大师你是人是妖?虽然说一般都是人,但是难保我是不是在这山中有个奇遇。”

“是人。”黄少天扯了一堆有的没的,结果对方还真的回答了,这让黄少天有点意外。他比刚才离和尚近了一些,对他的相貌看得更清楚了,确实很好看,眉目温柔,一看就像身边摆着的那尊大佛。

也没有什么敌意。

就算是个妖也是那种路过求助再来个以身相许的妖吧,黄少天想。他才这么想着,就听见和尚说:“少侠能不能给我搭把手?庙上的匾昨晚被雷劈坏了,早上让对山的王道长再写了一块。少侠既然是有缘人,不妨再结个善缘。”

和尚笑眯眯的,黄少天自然无法拒绝,走过去帮他抬那块匾。这匾原来是靠墙立着的,黄少天把它拉出来,才看见上面写的字。

这上面画的是什么?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等他把字辨认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的表情瞬间呆滞了。

“蓝、雨?”他念了出来。

“对。”和尚点了点头,对这牌匾似乎十分满意。

“所以你是喻文州?”惊讶下的黄少天问得十分简洁。

“嗯。”喻文州继续只回答一个字。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盯着喻文州看似乎在回忆什么,接着情绪的封印就被破解了,字一个接着一个从嘴里蹦出来:“你是喻文州?这怎么可能?喻文州不是那个老——等等他好像从来没有说自己是。所以你真的是喻文州?但是江湖传言喻文州不是个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吗?这位大师你芳龄几何?二十有四?”

他说的时候心里还想着,难道真的有长生不老的武功?这并非不可能一直传送喻大师有神功。还是说喻文州真的是个妖,靠吸过路人的精气来保持青春。

喻文州并不知道黄少天心里已经想到天南地北去了,说道:“佛祖面前从不打诳言,另外江湖传言也不可尽信。”他笑了一下。“虽然黄少侠口才很好这一点,千真万确。”

“你让我静静。”黄少天说完,把门关上了,留下主人家的喻文州和他的匾在外面。喻文州自己把匾挂了上去,等了一会,推了下门发现没闸,便进去了。

进去后他看见黄少天正在角落里发呆,眼神放空大概是在跟佛祖进行着精神层面上的交流。他进来的声音黄少天大约是听得到的,见他走过来就回过神了。

“我没什么事就是认错人认错到真人面前太丢人了。”看见喻文州黄少天立刻说道,目光左右漂移,看来确实很丢人。他凑近喻文州压低了声音说:“大师我们打个商量,这事别说出去成不?”

喻文州点了点头。

“那我问个问题。”

黄少天也学他点点头。

“这位少侠,刚才你的意思,有个人跟你说他是喻文州?”

“这个,”黄少天迅速组织了一下语言,“他也没有跟我说他是喻文州所以一直是我自作多情认为他是喻文州,总之呢就是他给了我错误的暗示让我以为他是喻文州导致我这么多年一直对喻文州抱有错误的感情所以看到你才那么激动,那个错误的感情你不要多想啊。”

黄少天说了一大段话,喻文州迅速地提炼出了有用信息。

“他对你说了什么?”

“他说他是蓝雨的,人人都知道蓝雨有喻文州啊,而且,”黄少天往他身后张望了一下,“喻大师你这庙也太小了,主持大师难道不应该是有一堆弟子每天指挥他们干活吗?”

“难不成老头是受不了你虐待逃跑的?”

喻文州被他的思路震惊了一下,摇摇头以证清白。他对黄少天说的人也有一点想法,问道:“我能不能跟他见个面?放心不是寻仇。”

“我也想啊,他不见了,不知道去哪里了。”黄少天嘀咕着,忽然抬起头,“喻大师你是不是能掐会算?江湖上说你料事如神要不你帮我算算他现在在哪里?”

“能掐会算是对面王道长的本领。”喻文州给他纠正了一下,同时反省了一下自己做过什么让人给他乱安设定。

“不过找人的话我可以帮个忙。”他接着说。

“果然大师你跟传言里一样是个好人啊,事不宜迟不过现在太晚了我不想赶路尤其外面路还是湿的所以我们等天亮就出发吧。”

喻文州心里给自己的形象又添了一笔。

2017-06-13 /  标签 : 喻黄 58 2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