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雪

素唯,攻粉,是个神经病

【谢沈】俗世(一)

-挖个新坑表示七月并没有荒废掉,脑洞很短尽量快点完结,本来想一口气写完的但是就要八月了_(:з」∠)_

-躺平了一段时间有点找不到手感_(:з」∠)_

沈夜总觉得最近有什么不对劲。

一个人走在楼道里时总感觉身后有人一直跟着他,从玻璃上看到本是没有人的地方有人影一闪而过,他以为是自己太疲劳了想休息一下,躺上床闭了眼却感觉有人在看他。那眼神专注而炽烈,让他无法忽略,休息也休息不好,但卧室里分明只有他一个人。

沈夜把这归结了于自己最近工作过度出现了幻觉,但他暂时还没有时间休假,情况便越发的糟糕,以致于工作时都露了疲态。

这让他的挚友感到反常惊奇,沈便将这些奇奇怪怪的事都说了。他问:“瞳,我是不是被跟踪了?”

“跟踪到你的卧室?”

两人都觉得对方无法沟通。

 

这让沈夜的心情非常糟糕,这在他在路上被一个骗子拦下之后更是变本加厉。明明戴着眼镜斯文模样,长得还相当顺眼,开口却是“先生,你最近是不是发生过什么难以解释的事”。看着他长得好看的份上,沈夜没有立刻走开。但他这行为似乎给了对方什么错误的暗示。男人笑了笑,说:“我看先生身旁有一团黑气,应该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说着他还看了一眼沈夜身后,好像那里真的有什么似的。沈夜被他这么看得也有些异样的感觉,但转头去看,身后除了行人什么也没有。他再回来看,对方神情就有点意味深长的意思,解读出来大约是“你快来问我我还有话想说。”

——招摇撞骗的神棍,接下来的套路就是要沈夜买他从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辟邪宝物”,还不能叫卖,是破财消灾。也不能怪沈夜这么清楚,他天生一双分叉眉,一直以来都是各路神棍热衷的对相,见到他就不会放过他,每天在路上都能遇上几个,各家各派说辞套路都会熟了,按瞳说的,他哪天要是想改行,或许还可以去争一碗饭。

“就说你集百家大成,精通多门技艺,一套唬不过换另一套。”瞳说,“哦对了,以后也不怕这些人来纠缠你,哪有跟去同行面前卖艺的道理?”

今日这位道行还是比以前那些高上许多了,至少他看上去不像个神棍,也没有那么迫不及待进入主题,沈夜不问,他就继续论证他的有鬼说了。沈夜有点后悔刚才没有立刻走开,留下来听这个人胡言乱语,虽然对方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也抵不过是个骗子的事实。

做什么不好非要做这个呢?对象也选错了。沈夜烦得不行,指了个方向,说:“去那边对着那些小姑娘笑一下,不用你说这么多,他们就会信了。”

说完他就走了,不去看对方尴尬的神情。只不过在转过街角时鬼使神差地再望过去,那个人竟然还留在原地。

大概脸皮还没有那么厚吧。

 

对付这类江湖神棍沈夜已经得出了经验,直接点出来,该怎么刻薄怎么刻薄,对方就不会再有纠缠他的兴趣。但这条经验在这个人身上失效了。

第二天他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又被同一个人拦下了。

“沈先生是认为我是骗子吧?”对方一派从容,仿佛昨天同沈夜的交流十分愉快一样,“我叫谢衣,沈夜先生。”

2016-07-31 /  标签 : 谢沈谢衣沈夜 58 9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