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雪

素唯,攻粉,是个神经病

【谢沈】俗世(四)

-

沈夜这一天不太安宁。

被疑似江湖骗子掌握了个人信息缠上,妹妹在家害怕,让沈夜思考起自己是不是要再搬个家换换风水。

夜里他又做了个梦,梦里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他依旧躺在床上睡着,只是床边站着一个人,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抱着手臂站在那里,低头注视着沈夜,几个小时不见动一动。

这是梦吧,还是不是梦?沈夜感觉非常疲惫,无论是不是都继续睡了,然而被人看着的不适感实在太强烈了,沈夜实在没法忽视自己的床边有个人,他坐了起来,准备跟这个人谈谈不要来干扰他的睡眠。

尽管光线很昏暗,沈夜还是看清了他的脸。

谢衣?

沈夜一时觉得有点无力。

 

被谢衣干扰了一夜不得好眠的沈夜第二天见到谢衣时,感觉自己还在做梦。

他想一定是自己没睡醒。

沈夜从“谢衣”的身边绕开走过去,这个谢衣却动了。

“沈先生不认识我了?那再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谢衣——”

沈夜打断了谢衣的话:“抱歉,我现在并不想见到你。”

“沈先生真是无情。”谢衣说道,听上去却一点也不在意,“我只是来提醒一下,最后不要把令妹留在家里,这房子不太好。”

谢衣说Y得很认真,像每一个跟沈夜说你命里有灾厄的骗子一样。沈夜不想理他,但要关上的门却被推开了一条缝隙。

“哥哥,小曦可以跟你一起走吗?”沈曦探出头问。

“怎么了小曦?”

沈曦往身后看了一眼,然后小小声地说:“小曦感觉家里有人。”

沈夜皱眉,谢衣还在他身边,家里又还有什么人?

他拉开门走回去,什么人也没看见。谢衣也跟着他进去了,却站在门口。沈夜回头看见他神情凝重,倒是没有拦他。

“这位谢大师,你看出什么了吗?”

谢衣没有说话。

他一直注视着沈夜的房间,那目光很像沈夜在梦里感受到的那个,沈夜想起之前自己总觉得被人跟着的事,又联系小曦近期的言行,唯物主义的价值观不由得开始动摇。

然而谢衣摇了摇头。

沈夜看不懂他的意思了,这个摇头是表示没有什么还是表示看不出来,按照正常的套路不应该开始阐述他家房子有多么不好了吗。

谢衣只是站在卧室门口,手指在门框上比划,沈夜没看出来他在干什么,只觉得这个人的手指很好看。

这个人真是有一副好皮相,那种笑一笑就能骗到一群小姑娘的。如果不是在干这一行的话,沈夜觉得自己会很喜欢他。

而谢衣老久才划完,点了点头,再没有去看沈夜的卧室,沈夜忍不住猜想他是在那画了什么符。谢衣过来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说:“沈先生,今天出去的小曦带上吧。”

2017-08-20 /  标签 : 谢沈谢衣沈夜 36 2  
评论(2)
热度(36)